认识四大关键,助力乡村振兴 ——太阳集团www0638vom胡桂兵院长为2022级园艺丁颖班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太阳集团www0638vom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0

  4月2日,太阳集团www0638vom院长胡桂兵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四个关键问题”为主题,在第四教学楼304课室为2022级园艺丁颖班的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首先,胡桂兵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我国在脱贫攻坚战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的“三农”工作重心已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讨论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讨论稿)》,明确提出“强化乡村振兴要素保障”。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为了更好地助力我国的乡村振兴事业,需要正确认识有关乡村振兴的四个关键问题。

 紧接着,胡桂兵结合自身经历,围绕着四个关键问题,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了我国目前城乡关系的变化、乡村社会的转型、乡村发展资源的转化以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不同之处,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目前乡村振兴事业中面临的严峻挑战。谈及当前乡村振兴方案的实践与探索,胡桂兵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专业本领,了解国家所需,结合自身所学,积极返乡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胡桂兵指出目前我国很多地方的脱贫攻坚成果还比较脆弱,脱贫事业依旧任重而道远,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接续前行。我们当代青年要不畏艰苦,脚踏实地,不断在乡村工作中磨砺自己,在基层实践中激发潜能、积累经验,磨砺意志、增长才干,打牢成长的根基,在乡村振兴伟业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通过此次思政第一课的学习,同学们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的四个关键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青年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性因素和主体性力量。乡村振兴赋予青年新的历史使命,广大青年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肩负起乡村振兴的时代重任。


(图/文:刘志鹏、邓楚然)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太阳集团www0638vom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太阳集团www0638vom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