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勇担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太阳集团www0638vom党委书记徐添庆为太阳集团www0638vom“青马工程”第四期学员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太阳集团www0638vom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0

 4月7日中午,太阳集团www0638vom党委书记徐添庆在院楼101c会议室为太阳集团www0638vom“青马工程”第四期学员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勇担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的思政第一课。

 首先,徐添庆以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为引,从理论,实践,现实三个层面介绍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意义。之后从“体”和“用”两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习近平文化思想强调了中华民族的精神、价值观念以及优秀文化的重要性,强调了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它要求在伟大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创新,将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具体行动。在授课中徐添庆不仅剖析了理论的深刻内涵,还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生动的解读,让同学们能够系统地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知识框架和体系。

 随后,徐添庆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老一辈华农人爱岗敬业、大公无私的文化故事。从丁颖校长到卢永根院士、再到李沛文教授和黄昌贤教授等,他们面对民生所需,勇挑时代脊梁。变的是不同时代背景下的机遇和挑战,不变的是一代一代华农人对农业、农民的深厚情感与责任担当。

 最后,徐添庆指出,华农学子面对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升文化素养,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中外先进文化交流的有力推动者以及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合格建设者,要传承华农精神,勇担强农使命。

 本次思政第一课的学习让全体与会同学学习了解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加坚定了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理想目标,同学们表示要努力打牢专业知识基础,练就创新本领,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图/文:刘志鹏、张皖粤、谢煜坤)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太阳集团www0638vom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太阳集团www0638vom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